五月の蝇

我们就像黄昏和黎明。

「她」


bgm:氷の船-别野加奈

她是一个对食物没有什么执念的人。但不知道为什么,她现在坐在双皮奶店里,有一搭没一搭地搅拌着瓷碗里的白色物质。她想,要不在离开之前把家乡的食物都吃一遍吧。平时她放假回家之前,都会特别想念家乡食物的味道。可一旦踏上了家乡的土地,她就把这事儿忘得一干二净了。只要东西能入口,其实对于今天吃什么,都没有特别要求。而日子就是一天、一天这么过去的。像白开水倒进玻璃杯,再流经喉咙一样。外面的天色一点一点暗下来,人声从渐渐嘈杂又至默默无声。

「小姑娘,怎么还没走呀。天色都暗了,不回家吃饭吗?」
她笑笑,不说话,只是一动不动地望着对面的马路,行人来了又去,去了又来。
她很孤独。她总是在不经意间莫名地想哭。可是明明没有发生什么事情。她一直在和自己相处。她相信她的选择,可她又像无色无味的水。她深切感到自己的「虚無」

外面下起雨来了。或许她和雨是同一类物质吧。
她走出店里,不疾不徐地消失在雨幕中。
来时天气那么好,但离开的时候,却无从选择。
毕竟,是一直被风雨关照的人生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