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月の蝇

我们就像黄昏和黎明。

『不露声色 』

     端午这几天和多年不见的线上朋友面基了。明明认识很久了,也并不常联系,但短短24小时却令人觉得很默契。我跟她说,我很相信“羁绊”这个东西,就像是“命运”这个词给人的一种宿命感一样。如果羁绊很深,那么我们之间的缘分不会随时间的流逝消失。反过来如果羁绊很弱,那就是再有缘,也没有在一起的福分。我们两个就是如此,在一起时无需言多,就能明白对方想要表达的东西,我们的观点出发点都是没有分岔,很容易get到同一个点。

    她说,第二天早上醒来的时候觉得有一种奇异感,明明认识很久了,却非常默契。我俩线上线下话都不多的。而我则是在公车上,看着并排坐着的她,无端端有一种奇异的感觉。

     在和她见面之前,在镇江逗留了一天半,分分钟想吃那里的锅盖面。这座小小的城市承载了令人不易察觉的历史,民风也淳朴,当地的人们都很好。接连四天都在外面暴走,可把我累坏了。

评论